Monday, October 10, 2005

Day 9 札幌

Day 9 (14 Aug) <大致天晴>
札幌 --> 白之戀人工場 --> 札幌工場購物 --> 新千歲機場 --> 香港


終於到了行程的最後一天,真的感到有點依依不捨,就連東橫inn的飯團早餐,我都覺得不太捨得呢!

在酒店check out和寄存行李後,我們於9:00am離開,向我們北海道之旅的最後一個旅遊點-白之戀人出發。雖然我們對"白痴戀人"的產品並沒有興趣,但因為白之戀人工場有自製牛奶罐的服務,加上又可參觀巧克力的生產過程,所以也決定抽時間參觀一下。我們於札幌地鐵站購買地下鐵一日劵(800Y*2),然後乘地鐵到宮之澤站,下車後按地圖和指示牌,約8分鐘便到達白之戀人工場了。

購買入場的Passport後(600Y*2),我們便順著指示牌和職員派發的"參觀行程建議",參觀了巧克力博物館、白之戀人的生產線和玩具博物館。不過由於自製牛奶罐竟然只是印一張個人貼紙貼在牛奶罐上,並不是太特別,所以我們便沒有制作了。然後我們到了庭園拍照和參觀鐘樓的"整點表演"後,11:00am我們便離開了。總括來說,如果有時間的話,白之戀人工場是值得一遊的。

離開"白痴戀人"後,我們乘地下鐵到巴士中心站,然後步行到札幌工場(Sapporo Factory),進行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個任務:尋找鐵道模型(東橫inn的職員說在札幌工場能找到鐵道模型)。我們在11:30am到達札幌工場,一到達便發現一間玩具反斗城,但店內竟然沒有鐵道模型,令我空歡喜一場;反而團友在札幌工場發現了一間Comma Ca的特賣場,衣服價錢比JR Tower的分店便宜了一截,款式亦較多,使一向冷靜的團友都陷入了瘋狂狀態!

當團友埋首購物時,心心不忿的我決定與團友分道揚鑣,趁機到大通站附近再找一找鐵道模型的店鋪,然後才回到東橫inn集合。我急步地在大通站附近的街道上看招牌,亦到一些大型百貨公司搜索,可惜並無發現。差不多要回程的時候,我發現了一間叫"PIVOT"的商場,裡面有Disneyland,基於"物以類聚"的原則,我決定進去看一看。我由一樓一直搜索至頂樓都無發現,正當我絕望地乘扶手電梯落樓離開時,一間"Central Hobby"竟就在我面前緩緩地出現了(這是唯一一間我在網上搜索到有鐵道模型的店鋪),令我興奮到在人群中叫了出來!我馬上衝入店內,按預備好的清單瘋狂掃貨(主要是火車路軌),滿載而歸。而另一邊廂,團友亦收獲豐富,總之大家都感到十分滿足!

由於大家都樂極忘形,我們比原定時間遲了15分鐘回到東橫inn。拿過行李後,我們於札幌站乘坐JR機場快速到新千歲機場(1355/1431,1040Y)。一如預料,機場的check-in counter已經大排長龍(主要是旅行團的遊客),幸好我們是Macro Polo Club的會員,可以優先check-in,但也花了半小時才完成。之後我們便在機場的商場試食和買手信。由於已準備了瘋狂試食,所以我們連午餐都沒有吃呢!至於手信方面,我們買了不少朱古力和芝士蛋糕,其中六花亭的士多啤梨朱古力十分好食,是必買之選。花光所有日元後,我們終於在4:00pm進入候機室,登上CX581班機(1645/2050),正式結束這個精彩的北海道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