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Day 1 札幌

Day 1 (6 Aug) <大致天晴>
香港 --> 新千歲機場 --> 札幌 --> JR Tower --> 味之時計台(晚餐) --> 札幌站北口東橫inn


我與團友懷著興奮的心情,於8:15am到達機場。在Counter拿過登機証後(兩天前已check-in),我們便輕鬆地過關,上機前當然是在全港獨有的Burger King吃早餐啦!

如我所料,這一班CX580班機全機滿座(一星期只有四班),但期待的Upgrade卻沒有發生(竟發現有空姐邀請後排的一位乘客調位,可能是Upgrade呢…殘念)。鄰座坐著一位東X遊的旅客,似乎在旅遊點碰到香港人的機會不少呢(不過旅行社總不會去北瀧町或江差吧)。

飛機在9:45am順利起飛,我細看CX的設備,好像有點殘舊,空姐也像沒精打采似的,實在不像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由於昨天晚上收拾得太晚,睡得不夠,所以很快我便呼呼入睡了。起飛後約個半小時,空姐便開始派飛機餐了。飛機餐是鰻魚飯或雞飯加冷面,我和團友每人要了一款,味道不錯呢!之後我開始看旅遊書(一本是自己買的昭文社,一本是問人借的Life Net),準備一下之後的行程。航機差不多要降落的時候,機長宣佈「Lovely day…Scattered cloud…29C」,實在令我太興奮了(由於擔心天氣不佳,出發前一星期我每天都上日本Yahoo看天氣)。

航機於3:15pm降落新千歲機場(比資料早了25分鐘),由於座位比較前,所以15分鐘便到達入境大堂…果然好「大」,竟然只有三個櫃接待旅客呢!。等了35分鐘才完成入境手續,一出大堂我們便先到機場的商場「視察環境」(根據網友資料,在新千歲機場的商場可買到札幌、小樽甚至富良野的大部分手信,所以先看看,到旅遊點時可以不買重覆的手信,到最後一日才買),果然有很多手信店呢!

之後,我們依指示牌到新千歲JR站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綠色Counter),把JR pass 換票証,連同預先準備好的「指定席清單」交給中心職員換正式JR pass及訂座(雖然JR pass在五天後才開始使用,但仍可以預先訂座;指定席清單則是參考網友"小妹"做的,預先列出指定席班次資料,可節省時間及避免出錯)。中心的姐姐很友善,很快便把指定席票排列好交給我們了,她還告訴我們持有JR pass坐SL大沼(蒸氣火車)是免費的呢!我還順便買了兩張富良野4-day pass(5,200Y*2)及Lavender Express的指定席票(710Y*2)(兩天前預訂竟然是1號車第4行,看來往富良野的遊客不太多,選非週末的日子到富良野應該是明智選擇)。完成所有手續後,我們便到售票機買往札幌的特急列車自由席票(1,040Y*2),然後到月台上車。

我們乘搭5:04pm的列車,上車後很容易便找到座位,之後團友便呼呼大睡,我便繼續準備行程,沿途還可見到南千歲的Rera Outlet呢! 列車於5:40pm準時到達札幌站。蓋過紀念印章後,我們便步行到今晚住的東橫札幌站北口(約5分鐘),到達後我便拿出Confirmation email,很快便完成Check in了。由於我是在網上訂房,所以還可以選擇小禮物呢(電話繩、面巾或襪子)。

約6:15pm,我們先到札幌站的JR Tower及傍邊的Hearty Land逛逛。JR Tower的店舖以中價牌子為主,較出名的有Comma Ca Store(兩層)、Gap Kids、Agnes b、HMV等,六樓及七樓分別是食街及戲院,西座則是大丸,東座38樓還有全北海道最高的展望台;Hearty Land則較平民化,減價的店舖亦較多。我們逛了約兩小時後,本來準備到六樓的根室迴轉壽司吃晚飯,但餐廳外竟然有二十幾人在排隊,還是日本人呢!(食街的其他餐廳只有很少人) 雖然我們也很想排隊,但由於太肚餓,最後還是決定改天再來。於是我們便離開JR Tower,到另一個旅遊書推介的食肆:味之時計台。

我們步行了約十五分鐘,於9:15pm到達大通公園附近的味之時計台。店內人客不多(畢竟已是札幌人的宵夜時間),我們叫了牛油扇貝拉面(1,500Y)及味噲拉面(650Y).兩款都十分好吃,尤其是牛油扇貝拉面, 湯底濃郁, 我們把湯喝到一滴不漏,勁正!我在店內還遇到一位來札幌工幹的台灣朋友,真巧!最後,我們便滿足地步行回酒店,札幌拉面果然名不虛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