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後記

這次北海道之旅,由籌備、進行到寫遊記,足足用了超過半年的時間。尤其是我這篇"初試啼聲"的遊記,用了差不多兩個月時間才完成呢!所以在完成的一刻,真是百感交集。希望本遊記能為網友提供一些遊覽北海道的資料,也能為自已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富良野的花田、美瑛的丘陵、北瀧町的向日葵…一切的美景,都令人難以忘懷。不過最重要的都是天公造美,大部分行程都天色晴朗,否則一切周詳的安排都是徒然。另外,租車遊覽富良野和美瑛絕對是明智的選擇,一邊駕車一邊細味如畫的美景,教人畢生難忘。當然,函館朝市的美食也是不能錯過呢!

當我在埋首寫遊記的時候,其實我的心裡已經想著下次日本之旅的目的地了……高山白川鄉+立山黑部?東北三大祭?九州?沖繩?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會再到北海道旅遊,探望那美麗的花田和丘陵,還有美味的海膽和鱈場蟹呢!

北海道,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