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Day 4 美瑛

Day 4 (9 Aug) <藍天白雲>
Pension Yamasan --> 本幸地區 --> Pension Yamasan(早餐) --> Flowerland --> 深山峠 --> Kanno農場 --> 拼布之路 --> 美瑛站(午餐) --> 全景之路 --> 千代田農場 -->美瑛站 --> 旭川拉面(晚餐) --> 旭川330 Hotel


因不慣太早睡覺,昨晚我竟然失眠,但我在5:20am也起床了。我們於6:10am離開民宿,由我當車手,向山本先生推介的本幸地區進發。本幸地區在中富良野站的東面,風景跟美瑛的丘陵有點相似,不過在晨霧未散的時候,又別有一番感受!我們本幸地區拍了很多照片,其中幾張更是"我的最愛"呢!


由於我們在本幸地區逗留得太久,我惟有"飛車"回民宿(對於我來說,"飛車"只是約70km),不過由於四野無人,感覺仍是很安全的。回到民宿時已經是7:40am(遲了十分鐘),所有住客都已開始吃早餐了。早餐有腸仔煎蛋、面包和粟米湯,十分豐富。餐後我把住宿料金(7,000Y*2)交給山本先生,然後我們於8:30am便離開Yamasan了,臨行前我們還跟山本先生及太太拍照留念呢!

我們今天去的第一個花田是Flowerland。由於這一程十分容易(可用電話直接找到目的地),所以便由團友當車手。我們於半小時後抵達Flowerland,一到達便看見對面餐廳「歡迎東X遊團友光臨」的橫額,真是大剎風景,希望旅行團不會那麼早便來吧!Flowerland是全程唯一要付入場費的花田,每人500Y,但買票時職員竟說外地遊客半價(250Y*2),慳番!園內的薰衣草的顏色也很淡,不過其他花田都很美麗,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片。我們在園內逗留了40分鐘便離開。

之後我們駕車沿237國道向美瑛方向進發,途中經過深山卡展望台和Kanno Farm(菅野農場)。在深山卡展望台可遠眺十勝嶽連峰(現場有各山峰名稱的介紹),園內亦有幾部農夫車供遊客拍照。團友則「左右逢源」,一方面與園內的小朋友玩樂拍照,另一方面園內收割的男工又在我面前向她送上新鮮的薰衣草!幸好我也在傍邊的魔幻美術館拍到一些美麗的照片。

名氣不大Kanno Farm則是全程的最大驚喜!在燦爛的陽光下,山坡上的七彩花田"靚到暈"!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紫色的,加上藍天白雲,令我也不禁要讚嘆造物主的神奇!而另一邊山坡的薰衣草亦狀態不俗(起碼比其他花田鮮艷),所以我不能自控地拿起相機瘋狂拍照。我覺得Kanno Farm是富良野的花田中我最喜愛的第一位!(第二位是彩香之里,第三位則是Flowerland。)

我們在10:30am進入美瑛的範圍,先遊覽拼布之路。由於昨晚已經找出行車路線,我沒有在GPS輸入電話,而是直接在地圖上點選目的地,所以很快便找到行車路線了。我們順序遊覽了Mild Seven之丘(山丘上一字排開的樹群,是很有趣構圖)、親子之木(兩棵大樹之間有一顆小樹,真的很像父母帶著孩子,但為什麼孩子永遠長不大呢?)、七星之木(普通大樹一棵,並不特別)、Ken and Mary之木(又是普通大樹一棵…真佩服日本人"製造"景點的能力)及北西之丘展望台(金字塔型的展望台,可遠望美瑛丘陵)。約兩個半小時後,我們便遊覽完拼布之路。

其實遊覽美瑛的拼布之路及超廣角之路共有三種方法:騎單車、JR觀光旅遊巴士及駕車。如選擇騎單車,必須體力充沛,及最好租有摩打的單車,否則在烈日當空下騎單車上山,實在很辛苦(不少騎單車的朋友都因體力或時間不足,最終放棄其中一條道線。其實我覺得旅遊都是舒適一點比較好。)。JR觀光旅遊巴士是不錯的選擇,但在部分景點則有走馬看花之感覺(當我們Ken and Mary之木拍照時,我們遇見一些觀光巴士,但巴士在樹前並沒有停車讓遊客下車,只是慢駛,讓乘客在車上對著車窗外拍照!感覺好像怪怪的)。如果有車牌的話,我誠意推介駕車遊美瑛!在高低起伏的美瑛丘陵上,四周都是如畫一般的美景,一面駕車一面聽著柔和的音樂,已經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沿途經過喜歡的風景,找個安全的地方停車(由於車太少,來不及停車的話,可以安全地U-turn甚至倒車!),便可停下來細意欣賞,及拍攝獨一無二的"明信片"(美瑛地區實在有太多旅遊書沒有提及的美景)。所以我覺得在美瑛駕車是我畢生最難忘的旅遊經歷呢!

在遊覽完拼布之路後,我們先到美瑛站附近吃飯,目標當然是傳說中的向日葵拉面啦!可惜,我們在美瑛的街頭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在烈日當空下,只好放棄了。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我們隨意在車站附近的一間餐廳吃了一碟咖喱豬扒飯(850Y)和一碟蛋包飯(800Y),味道都不錯呢!

我們於2:30pm再次出發,展開超廣角之路的旅程。第一站是三愛之丘,可能因為我的駕駛技術太好(也可能是因為吃得太飽),團友在車上睡著了。由於GPS顯示三愛之丘不是在行車路旁,所以只能顯示到附近的路線,不過這次GPS卻令我走了一段冤枉路。正當我在暗罵GPS的時候,我竟然在三愛之丘西面發現一個長滿向日葵的山坡,真是意外的收獲!

在三愛之丘前面有一片金黃色的"薯仔田"(其實我到現在都不知道那些金黃色的田在種什麼),一架農夫車正在收割稻草,不久就在車後的鐵桶內「碌」出一個又一個的"草球",很有趣啊!在三愛之丘附近的"薯仔田"都放著不少"草球",有的整齊,有的隨意,星羅棋佈,十分美麗,怪不得前田真三先生可以拍到那麼多動人的相片了!

之後車子經過千代田之丘展望塔(我並沒有安排這個景點,只是湊巧經過)。當我正拍攝"到此一遊"的照片時,團友卻對山丘下的千代田牧場感到好奇。既然是"自駕遊",當然可以順路參觀一下啦!就是因為團友的好奇心,竟令我後來成為"美瑛飛車黨"!

千代田牧場是一個對外開放的牧場,飼養了不少牛羊,也有小馬供人乘騎。看見遊客(特別是小朋友)餵飼小動物的有趣情景,平時不太喜歡動物的團友也想試一試。結果我們竟在農場內不知不覺地遊玩了一小時,大家都盡興而歸。

我們於4pm離開牧場。由於我們計劃坐5:39pm的火車離開美瑛,加上拓真館是我的必遊景點,所以只好放棄哲學之木,直接向拓真館進發。由於時間緊迫,路上車子又少,所以我在連接千代田牧場和拓真館的"之"字山路上,集中精神地以70km飛馳,感覺有點像"打機"呢!

不久車子便"飛"到拓真館了(因拓真館的停車場是"有料"的,所以我把車子停在四季交流館外的停車場),剛巧有一大批台灣遊客亦同時到達。在擠迫的館內,我們匆匆地看過前田真三先生的精彩作品,然後揀了一套明信片(600Y)後便離開了。

開車的時候,車子前進了半個車位時突然死火!幸好我們發現在停車場內有一位伯伯正在修理車輛,於是我們便用"舒mi媽腥"和一些"手語"找他幫忙。他弄了不久車子便能開動了!日本人果然樂於助人!"多麼Arigatoo!"不過臨行前他指著表板上的電池符號,講了一堆日文,大概是電池有問題的意思吧。所以在之後的路程,我都不敢開冷氣和"熄匙"(不開冷氣,享受窗外的清風,也很舒服呢)。

由於修理車子耽誤了時間, 我們決定於延遲到6pm還車(關門時間),並加遊四季彩之丘。由於不能熄匙,加上很多人都說日本治安好,所以我們決定"搏一搏",不熄匙便下車!可惜園內花朵的顏色並不鮮艷,與旅遊書的照片差很遠,令我們有點失望。

由於距離還車時間尚有半小時,我們只好放棄新榮之丘,直接經美馬牛中學由237國道回美瑛站。途中經過位於山坡上的Pension With You,屋外是種滿薰衣草的斜坡,果然十分美麗!今次雖然訂不到,下次再早一點預訂吧!由於交通暢順,我只用了十分鐘便回到美瑛站附近,還有時間入油呢(兩日油費2,030Y)!

順利還車後,我們用富良野4-day pass坐6:38pm的普通火車到旭川。於今晚入住的Hotel 330 Check-in後(8,000Y,房間比東橫略舊,勝在夠平及近JR站),我們到旭川街頭找東西吃,但街上的店舖大都已經關門了!(現在只不過是8pm,旭川還是北海道第二大城市呢!)我們惟有在旅遊書上找一間最夜關門的山頭火拉面試試吧。我們叫了鹽味拉面(小碗650Y)和味噌拉面(中碗750Y),味道都不錯,特別推介鹽味拉面,充滿魚香的湯底十分清甜,一定要試試。飽餐後我們在旭川街頭散步時,剛巧遇到旭川夏祭的小食攤檔,我們也要了一杯啤酒(400Y)和一碟燒螺(400Y)湊熱鬧。約9pm我們便回到酒店休息了。

1 comment:

jacko492 said...

You did a good job on your site. I'm looking for ideas to finish mine which is called ,Back Pain, I'm trying to cover areas like diagnosing back pain and similar topics. Glad I stopped by. ---J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