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Day 5 北瀧町 + 札幌

Day 5 (10 Aug) <天晴炎熱>
旭川 --> 瀧川 --> 北瀧町向日葵之里(午餐) --> 深川 --> 札幌 --> 大通公園 --> 狸小路 --> 薄野(晚餐) --> 札幌站北口東橫inn

我們用富良野4-day pass乘坐JR從旭川到瀧川(0830/0900),下車後到瀧川站左面停車場旁邊的中央巴士站乘中央巴士從瀧川到北瀧町(680Y*2,0945/1025[時間表])。當巴士差不多到達北瀧中學校站時,我們已經看到右邊有一片"黃海",好壯觀啊!下車後,我們先到向日葵之里入口附近場館的辦事處放低行李(無料),然後便入園參觀了。








北瀧町的向日葵之里是全日本最大的向日葵花田,佔地一百萬公頃(一百萬平方米),即是有一百個香港大球場那麼大!由於是賞花的旺季(最盛期是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園內的觀景台和花橋都擠滿人,乘坐遊覽車(500Y)的人亦不少,不過由於花田面積實在太大,所以我們都可輕易地找到有利位置拍照。燦爛的陽光加上燦爛的太陽花,拍攝"明信片"可謂輕而易舉。(由於向日葵之里是由西向東斜落的山坡,最佳拍照的時間是早上花朵向東的時候,在下午則便只能拍到花朵集體"擰頭"的相片了!遊客最好選擇由深川出發(中央巴士0800/0837[時間表]),遊覽完畢後經深川(中央巴士1105/1131[時間表])或瀧川(中央巴士1131/1213[時間表])乘JR離開) 入園的地方也有單車任遊客使用,但因為園內路道凹凸不平,所以我們選擇步行遊覽。園內也設有向日葵迷宮(300Y),有時間的可以一試。

因為今年的春天比較寒冷,所以向日葵到了八月中旬還未完全滿開,不過部份向日葵已經長得和團友一像高了!向日葵的臉更和團友的臉一樣大呢!我們在園內行了一個半小時,竟也未見到花田的盡頭呢!








之後我們回到入口附近的場館,裡面有售賣向日葵紀念品的商店及小食店。我們在其中一間小店買了一杯向日葵軟雪糕(400Y),但味道和普通軟雪糕差不多。當我們正在疑惑時,竟發現另一家雪糕店,賣的軟雪糕顏色較黃(400Y),一試才發現雪糕內有向日葵花籽,口感特別,看來這一家的向日葵雪糕才是正貨呢!我們在場館內吃過簡單的午餐,逛了一會後,便到北瀧中學校的巴士站乘中央巴士到深川(470Y*2,1315/1350[時間表]),再用富良野4-day pass轉乘JR從深川回札幌(1418/1520),正式結束三天的道央花田之旅。

回到札幌站北口東橫inn Check-in後,我們往狸小路進發。途中再次經過大通公園,這次當然要試一試聞名已久的粟米,果然十分香甜呢!我們在5pm左右到達狸小路,雖然街上尚算熱鬧,但店鋪並不吸引,跟大阪的心齋橋相差很遠,所以我們逛了不久便離開了。之後我們到薄野區參觀,並買了一盒手羽餃(500Y)作小食。正當我們想回JR Tower吃晚餐時,我們發現薄野的平祿壽司正在推廣"中卜口"和"大卜口"(300Y,500Y),作為"卜口"(拖羅)的fans,當然要試一試,味道不錯,起碼比小樽的政壽司還要好呢。

到7:30pm,我們乘地下鐵從薄野回札幌站(200Y*2),目標是第一日放棄了的根室迴轉壽司。途中經過札幌站附近的地下街,發現這裡的店舖比狸小路還要吸引,下次一定要花時間逛一次。終於到達根室迴轉壽司,還以為平日會比較少人,但到達時店外竟還有約20人,結果等了50分鐘,當然團友又多了一些Shopping的時間啦!我們叫了約十碟壽司(1,995Y),款式、味道和價錢都只是中規中矩,有少少失望,唯有寄望明天的函館三色丼吧!

No comments: